晴時多雲

NBA》里拉德破7成命中率爆砍60分 拓荒者擊退爵士

2023/01/26 15:39

拓荒者球星里拉德。(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拓荒者球星里拉德(Damian Lillard)今天以72.4%的高命中率,單場爆砍60分,包含投進9顆三分,幫助拓荒者以134比124擊敗爵士,拿到2連勝。里拉德的生涯三分球總數來到2292顆,成為NBA史上第六多。

里拉德全場29投21中,包含三分球15投9中,外帶10罰9中,得到本季新高的60分、另傳出8助攻、7籃板、有3次抄截。根據《ESPN Stats & Info》指出,里拉德成為NBA史上第一位三度達成單場至少60分、5籃板、5助攻的選手。

里拉德此戰的單場60分並列本季第二多,騎士球星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曾得到本季單場最多的71分。獨行俠球星東契奇(Luka Doncic)在去年12月27日(美國時間)面對尼克之戰,也拿到60分。

拓荒者球星里拉德。(今日美國)

里拉德在第三節9投7中,包含投進3顆三分,為拓荒者連拿20分,前三節打完里拉德就拿到50分。根據《ESPN Stats & Information》指出,里拉德是本季第三位為所屬球隊連拿20分的選手。;里拉德生涯有4次單場拿到至少60分,他曾兩度拿到單場61分。

「我想任何時候你拿到60分都是很特別,但我覺得這只是很單純。」里拉德賽後表示,「我知道我們需要贏球,所以我帶著攻擊和侵略性的心態上場,但這並不是定我一上場就開火,這不是那種比賽。」

拓荒者全場4人得分上雙,除了里拉德外,葛蘭特(Jerami Grant)19分,西蒙斯(Anfernee Simons)16分;爵士全場6人得分上雙,以馬卡南(Lauri Markkanen)24分最佳。

拓荒者球星里拉德。(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