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能追上日本就是奇蹟」感嘆兩國差距 南韓教練的逆耳忠言

2023/01/27 07:03

南韓世界盃代表隊。(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與南韓在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雙雙闖進16強,締造亞洲奇蹟,不過南韓教練近日坦言,南韓還是與日本有不小的差距。

南韓隊陣中助理教練崔兌旭近日在YouTube頻道上批評了南韓足球的養成體系,被韓媒形容是「逆耳忠言」。

崔兌旭提到,歐洲對南韓12-15歲的選手評價普遍來說都不錯,但南韓為了升學只注重成績,評斷一名教練的標準也是他能否讓球員進入大學,而非他的帶兵哲學與戰術。

崔兌旭指出,如果小時候基礎沒有打好,成年後要再補強就不容易,大學畢業的選手常出現基礎不足的現象,原因就在於,在這之前太過以成績為導向,並提到孫興慜的父親孫雄正也提過,在高中階段不應該將勝負看得太重要,「我認為在升學方面,足協應該有所改變。」崔兌旭如此建議。

此外,崔兌旭也認為南韓在基礎建設上遠遠落後日本,「日本有1萬5000支少年隊,韓國只有800支,韓國出現優秀的選手只是DNA好,而不是受惠於養成系統,韓國能追上日本就是奇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