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希臘男神西西帕斯晉級決賽 距離生涯首座大滿貫只差一步

2023/01/27 15:33

西西帕斯。(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網男單四強戰今天登場,希臘3號種子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今天以7:6(2)、6:4、6:7(8):6:3,擊敗俄羅斯18種子哈查諾夫(Karen Khachanov),生涯首度晉級澳網冠軍戰。

24歲西西帕斯連6年參加澳網會內賽,在2019、21、22年都曾創下4強佳績,本屆他也保持良好狀態,今天首盤在第4局率先破發對手,雖然隨後被回破,雙方鏖戰到搶七,西西帕斯3次搶下mini break,花費55分鐘拿下首盤。

第二盤雙方互保發球局,西西帕斯在第9局完成破發再下一城。第三盤,雙方鏖戰到搶七,西西帕斯一度以6:4握有2個賽末點,但被頑強的哈查諾夫反擊成功,拖進第四盤。

到了第四盤,西西帕斯又在第二局先搶下破發優勢,此役他的一發得分率高達89%,最後鏖戰3小時21分鐘贏下這場熱戰。

這是西西帕斯繼2021年法網之後,生涯第2次晉級大滿貫冠軍戰,他將在決賽迎戰塞爾維亞前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以及美國黑馬保羅(Tommy Paul)之間的勝方。

哈查諾夫、西西帕斯。(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