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馬丁尼茲條款!IFAB將禁止門將小動作影響對手

2023/01/28 07:10

馬丁尼茲。(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阿根廷男足隊勇奪卡達世界盃冠軍,當家門神E.馬丁尼茲(Emiliano Martinez)也榮獲「金手套獎」,但他決賽中爭議性十足的小動作,引發各界熱議甚至逼得主事者修改規則,往後12碼罰球或PK大戰時,守門員將被禁止影響對手注意力。

據英媒《太陽報》報導,針對E.馬丁尼茲不擇手段的花招技倆,包括冠軍賽PK大戰時移動球、故意拖延時間等攪亂戰術,導致法國球員意外失誤,為此國際足球協會理事會(IFAB)開會檢討後,決定亡羊補牢加以限制,新規則將禁止分散注意力的小動作,例如跳舞、手勢和喊叫等,以避免守門員利用灰色地帶,無所不用其極地向對手施壓,IFAB將在今年3月年度大會批准新規則,之後下個賽季正式使用。

所謂成王敗寇,E.馬丁尼茲對於自己在決賽中的表現並不後悔,「這是我必須讓隊友安心的關鍵時刻。對方已經進了3個球,這讓我很受傷,但後來我做對了一切,我對此無話可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