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強投千賀滉大確定不參賽 背後是栗山監督的體貼

2023/01/28 08:16

千賀滉大。(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強投千賀滉大即將迎來在大聯盟第一個球季,他也確定不會參加3月開打的世界棒球經典賽。

29歲的軟銀王牌千賀滉大休賽季成功以5年7500萬美元合約加盟大都會,他雖未出現在日本隊經典賽30人名單,不過曾一度傳出能以替補球員身分參加在美國舉辦的4強戰。

《東京體育》今報導,雖然千賀不是沒有替補參賽的可能性,但監督栗山英樹想讓他專心準備旅美第一個賽季,因此已經告知不會讓他參賽。

報導提到,因為2017年面對美國的四強賽留下遺憾,千賀一直有強烈的出賽意願,但另一方面,栗山監督的態度則謹慎許多,希望不要讓他影響到大聯盟賽季。

報導指出,栗山監督考量到千賀滉大到美國有許多方面需要重新適應,加上3月參加國際賽可能有受傷風險,這位總教練「比誰都不願意因受傷而剝奪選手未來」,在反覆進行風險評估後,決定忍痛捨棄千賀這名戰力。

對於栗山監督的決定,千賀也表達感謝,表示兩人聯繫多次,監督說了很多溫暖的話,「讓我非常高興,但這次真的沒辦法了。」理解監督兩難的心情的他說,「為了能在大聯盟取得好成績,只能全力以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