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台維斯盃下週開打 澳網2黑馬將披美戰袍出征烏茲別克

2023/01/28 09:16

澳網四強好手保羅將代表美國出戰下週開打的台維斯盃。(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3年澳網即將畫下句點,另一項由ITF(國際網總)主辦的網壇盛事—台維斯盃,新賽季將於下月初陸續點燃戰火。傳統強權美國日前宣布資格賽最終名單:本屆澳網上演黑馬驚奇勇闖四強的保羅(Tommy Paul),以及次輪淘汰衛冕冠軍納達爾(Rafael Nadal)的麥克唐納(Mackenzie McDonald)雙雙入選。兩人為名單內唯二單打排名百大的好手,並將於烏茲別克進行5點3勝制的賽程。

美國於年初舉行的聯合盃展現男、女網球堅強實力,成為賽會首屆冠軍。下週台維斯盃資格賽,美國面對陣中單打排名皆300名外的烏茲別克,並未登錄為國出征聯合盃的佛里茲(Taylor Fritz)、帝亞佛(Frances Tiafoe),而是改由保羅、麥克唐納兩人擔綱單打主力。

澳網次輪淘汰納達爾的麥克唐納同為台維斯盃參賽選手之一。(資料照,歐新社)

除保羅及麥克唐納外,美國參賽名單還有男雙排名第一的拉姆(Rajeev Ram),以及雙打好手克萊吉塞克(Austin Krajicek)與庫德拉(Denis Kudla)等人。

至於對手烏茲別克,陣中最為知名的選手為曾於2017年澳網擊敗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伊斯托明(Denis Istomin),不過後者目前已「高齡」36歲,且世界排名下滑至474名,與美國隊選手有段差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