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詹皇挑戰歷史得分王 這件球衣以破億價格成交

2023/01/28 10:16

「詹皇」詹姆斯2012至2013年球季總冠軍賽第7戰所穿著之球衣日前以新台幣破億價格成交。(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逐漸朝聯盟得分紀錄邁進的「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近日於拍賣市場上也寫下輝煌成就,其2013年總冠軍賽第7戰實著球衣,以近370萬美元(約新台幣1.1億元)的價格成交。該金額為拍賣網站《蘇富比》所拍賣的實戰球衣當中,史上第3高的成交價格,同時也是詹姆斯個人生涯最有價值的戰袍。

當年總冠軍賽第7戰,詹姆斯繳出37分、12籃板及4助攻的數據,率領熱火在主場擊敗馬刺、完成連霸,並順利連莊總冠軍賽MVP,成為史上第5位達成「衛冕總冠軍賽MVP」的好手。

而當天詹姆斯上半場所穿著的球衣,去年底便被《蘇富比》預估能以300萬至500萬美元的價格成交,最終確定以368萬落槌後,成為該拍賣平台史上第3高的實戰球衣。僅次於「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於1998年冠軍賽首戰,以及阿根廷已故足球傳奇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在1986年世界盃對英格蘭之戰所穿球衣。兩者結標價分別為1091萬、928萬美元。

《蘇富比》街頭服飾暨現代收藏品主管瓦赫特(Brahm Wachter) 於詹姆斯該件戰袍成交後表示:「在詹姆斯正在追求NBA歷史紀錄的關鍵時刻,同時也成就拍賣史上重要的結果,而這件球衣也將成為另一件無與倫比的傳奇戰袍。」

現改披湖人戰袍的詹姆斯有望於下月改寫聯盟歷史得分王紀錄。(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