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英超雙雄足總盃過招 曼城一球險勝淘汰兵工廠

2023/01/28 11:45

曼城後衛阿克攻進全場唯一一球,助隊擊敗強敵兵工廠。(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擁有百年歷史的英格蘭足總盃,台灣時間今晨起陸續進行第四輪賽事,本輪最受矚目對戰組合,當屬英超排名前二的兵工廠、曼城雙強對決。主場作戰的曼城靠著後衛阿克(Nathan Aké)下半場起腳破門,助球隊以1:0淘汰勁敵,挺進16強。

由於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去年9月離世,造成英超部分賽事延期,兵工廠及曼城原訂當時的賽程也因此更動。兩隊直至足總盃第四輪才進行本季首度交手,因此雙方多名主力皆先發上陣,出戰這場英超龍頭之爭的前哨戰。

曼城頭號箭頭哈蘭德(Erling Haaland)本場受限於兵工廠後衛群嚴防,踢滿全場僅獲2次射門機會,但未能進球。曼城第64分鐘時,先由替補上陣的阿瓦雷斯(Julián Álvarez)禁區外起腳,但球卻正中門柱。隊友格雷利什(Jack Grealish)掌握球權後,找到跟進的阿克,並踢進全場唯一一球,最終順利帶走比賽勝利。

贏球的曼城達成連8季至少晉級足總盃16強的紀錄;至於遭淘汰的兵工廠,則將全力備戰剩餘英超賽季,力拚隊史睽違19年的聯賽冠軍。

暫居英超榜首的兵工廠目前以5分積分領先排行第二的曼城,雙方本季首次聯賽對壘將於當地時間2月15日舉行,該場比賽由前者作東;至於另一次交手則將於4月下旬在曼城主場進行,屆時將已進入賽季尾聲,可望成為英超冠軍之爭的關鍵戰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