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蕾芭金娜無緣澳網后冠 排名仍將改寫新高

2023/01/29 09:04

蕾芭金娜雖於澳網決賽落敗,但最新世界排名將上升至第10位。(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3年澳網女單決賽落幕,大會第5種子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最終三盤逆轉擊敗第22種子蕾芭金娜(Elena Rybakina),贏得個人生涯首座大滿貫金盃,且將重返個人最佳排名的世界第2。落敗的蕾芭金娜雖未能繼去年溫網後再添一座四大賽冠軍,但本次澳網仍可進帳1300分積分,使得她將躋身全球前十大好手之林,並改寫生涯新高。

蕾芭金娜昨日先以6:4贏得首盤後,自第二盤起未能再突破對手發球局,而以3:6、4:6連失兩盤,也令她無緣后冠。賽後蕾芭金娜仍展現風度,盛讚莎芭蓮卡打出一場精采好球。

「我認為Aryna從第二盤開始提升到另一個層次,她打得更加積極,並減少失誤。我在幾個關鍵分也該打得更強勢一些才是。不過她表現得很出色,並擁有堅強的心理素質與身體狀態。」

蕾芭金娜本屆賽會一路淘汰世界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前法網冠軍歐絲塔潘珂(Jelena Ostapenko)與兩座澳網冠軍得主阿莎蓮卡(Victoria Azarenka)等勁敵。即使最終未能奪冠,排名仍將首登世界第10,突破個人最佳的第12名。

即便排名將改寫生涯新高,蕾芭金娜直言,自己的心態並不會因排名變化而感到不同,但也許她能因此獲得一些潛在優勢。「或許我能因此在較低層級的巡迴賽取得種子身分,甚至因此少打一輪,所以這或多或少也是對我的福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