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會當李梓嘉的教練嗎?李宗偉:不希望他跟桃田賢斗一樣...

2023/01/29 14:35

李梓嘉(左)、李宗偉。(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馬來西亞一哥李梓嘉2023年開季表現並不理想,同袍傳奇李宗偉表達關心、希望能激勵他。

李梓嘉今年在開季首站大馬公開賽一輪遊,印度站與印尼站都止步次輪,無教練的狀態再度被放大檢視。

「拿督」李宗偉近日接受大馬媒體《星報》訪問,坦言不希望看到李梓嘉與桃田賢斗一樣,陷入低潮後就一蹶不振,這位日本前球王在2020年於大馬發生嚴重車禍後,表現就大不如前。

李宗偉表示,桃田賢斗目前正努力找回他的信心,「我不希望看到像梓嘉這樣的好選手也要經歷類似的事情。我知道梓嘉現在相當辛苦,但他會一直有我的支持。」

李宗偉更指出,自己職業生涯也經歷過受傷、禁藥風波、癌症等低谷,他知道身在其中是什麼感覺,「會感到孤獨、或失去專注。」

李宗偉表示,他期待李梓嘉可以繳出好成績、為國爭光,「我想鼓勵他忘記那些提早出局的比賽,重新開始一步一步來,尤其是快要進入奧運積分期了。」

李梓嘉先前與教練陳甲寅分道揚鑣,且近日傳出兩人並非和平分道揚鑣,「我不清楚他們之間發生的事,」李宗偉說,「但我認為必須去除所有會讓他在場上分心的事物,我希望他不要失去對於打球的樂趣。」

李宗偉也點出擁有教練的重要性,「我跟著很多教練訓練過,國家隊會選定教練給我們,球員就跟著教練訓練,訓練過程中如果有任何需要調整的地方,我也會跟教練討論。」

「我同意訓練大多時候是球員在進行,但一名球員不能沒有教練,頂尖的網球選手也都有教練,哪個運動都一樣。」李宗偉指出,「教練可以激勵選手、分析比賽。」

但被問及是否考慮當李梓嘉的教練時,李宗偉笑道:「現在我能做的就是好好激勵他達到偉大的成就,他做得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