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誤判非輸球關鍵?美媒撰文直批湖人主帥才是戰犯

2023/01/29 17:28

湖人一哥詹姆斯與主帥漢姆。(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日湖人塞爾提克一戰,「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在比賽結束前上籃遭塔圖姆(Jayson Tatum)打手犯規,卻因裁判未響哨而輸掉比賽,引發劇烈爭議,裁判頓時間也成為全世界球迷的眾矢之的。然而美媒卻撰文點出,湖人輸球的真正戰犯應該是主帥漢姆(Darvin Ham)。

美媒《CBS Sports》批評,湖人早該在比賽結束不到10秒,還握有3分領先時就故意犯規,以防塞爾提克有三分出手機會。不過主帥漢姆並沒有這麼做,而是讓綠衫軍導傳找到底角空檔的哈佛德(Al Horford)三分出手,即使哈佛德沒進,但還是讓J.布朗(Jaylen Brown)拿到籃板,補進2分後還遭犯規加罰,追平比數。

《CBS Sports》表示,與其讓對手出手大空檔三分追平,倒不如犯規讓對手罰兩球,「然而還是有些教練,就像漢姆一樣,不是過於固執而不接受簡單的數學邏輯,就是太膽小而怕犯規後被進算加罰。這些是職業運動員!他們有能力在這種時刻做出正確的判斷!」

《CBS Sports》還舉湖人本季以類似情況輸球的比賽為例,13日對上獨行俠的二度延長賽,漢姆沒有下達包夾東契奇(Luka Doncic)的戰術,反而讓東契奇單打投進追平三分彈;16日敗給七六人的比賽,漢姆在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單打恩比德(Joel Embiid)極度吃力下仍舊不喊暫停,重新規劃進攻,最後的結果都是葬送比賽勝利。

《CBS Sports》在文章最後表示,以上這些都是漢姆所做出極度糟糕的抉擇,讓湖人在已經無法再輸球的絕境下持續吞敗,然而這些敗仗,早在前一波進攻回合就該大勢已定。湖人至今戰績來到23勝27敗,位居西部第13名,若繼續輸球,恐怕將離季後賽更加遙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