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喬科維奇歷史性封王坦承 老爸缺席決賽令人難過

2023/01/30 07:15

喬科維奇。(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3年澳洲網球公開賽落幕,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歷史性封王後坦承,日前惹禍的老爸斯爾詹(Srdjan Djokovic)缺席決賽,確實美中不足,父子倆感覺都很難過。

據英媒《每日郵報》報導,「墨爾本之王」強勢回歸,男單決戰直落3擊退希臘第3種子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賽後塞爾維亞名將直言,領取澳網第十冠、大滿貫22座金盃的風光時刻,父親卻沒坐在拉沃球場球員包廂老位置,內心有股說不出的哀愁。喬爸週三在墨爾本公園球場外被拍到,賽後與手持印有普廷(Vladimir Putin ) 頭像俄國國旗的球迷合照,身旁人士甚至穿著代表入侵烏克蘭的俄軍「Z」字樣T恤,引發軒然大波,愛子心切的他不願讓喬帥分心,也未現身男單4強戰。

儘管澳網總監泰利(Craig Tiley)同意喬爸決賽到場,但斯爾詹選擇遠離聚光燈,私下觀看這場決賽。「我以為風波很快會平靜下來,但事實並非如此。我們都同意,他不在場可能更好。」喬帥表示,這對父子彼此都造成傷害,畢竟決賽機會可遇不可求,何況是締造紀錄的重要時刻,「當然,我賽後見到他,他感覺不是很好。儘管他很高興擁抱我,我看得出來,他還是難過。」

但喬科維奇強調,這是最好的安排,「他告訴我,重要的是我在場上感覺良好,我贏得比賽,他也支持我。」雖然難過父親不在場邊,35歲的回鍋球王說:「無論如何,我們有個快樂結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