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中國央視封殺男單決賽! 只因西西帕斯做了這件事

2023/01/30 07:19

西西帕斯。(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3年澳洲網球公開賽落幕,週日壓軸男單冠軍戰眾所矚目,卻慘遭中國央視封殺,只因首闖墨爾本公園決賽的希臘第3種子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曾在2020年6月推特轉發力挺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相關影音,迄今出賽仍不得直播。

本屆澳網適逢農曆年節假期,中國央視依慣例早已轉播多場精彩賽事,包括近日女單決賽、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男單4強戰等,只不過對央視來說形同燙手山芋的西西帕斯突圍殺出,導致原本公認人氣最旺的男單決賽「開天窗」沒有直播,引發各界熱議。事實上,近年來央視早就不直播與西西帕斯有關的職業網賽,最主要的原因,正是他支持民主、自由的態度,足令中國網友「玻璃心」碎滿地,群情激憤揚言拒看抵制,連帶導致被禁播。 

單手反拍的西西帕斯,高大俊俏且戰績出眾,出道不久就被視為網壇「三巨頭」接班人選之一,在全世界擁有許多球迷和粉絲,但被小粉紅貼上「港獨」標籤後,這幾年在中國卻變成「禁忌」,但隨著他在大滿貫賽越打越好,往後央視「禁播」的場次,恐怕只會越來越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