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跨越逆境奪22冠激動痛哭 喬帥:這是人生中最重大勝利

2023/01/30 09:39

喬科維奇賽後在母親懷裡落淚。(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網男單冠軍戰,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昨晚以6:3、7:6(4)、7:6(5)擊敗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捧起生涯第10座澳網金盃、累積22座大滿貫追平史上最多,賽後他激動落淚,並表示此役是他人生中最重大勝利。

喬科維奇奪下平紀錄22冠。(法新社)

經歷去年因未打疫苗而未能出戰澳網,今年重踏澳洲舞台的喬帥,昨晚在獲勝後走進母親的懷抱中失聲痛哭,這對生涯奪冠無數的喬帥來說,這一幕十分罕見。

喬帥賽後說:「經歷去年未能參賽,今年重返澳網戰場可說是人生最大挑戰的賽事,在此我要感謝在墨爾本歡迎自己、讓我感覺舒服的球迷,這也是我為何希望在此賽場打出最高水準的原因。」

「只有我的團隊及家人知道,在過去的4至5星期經歷了什麼樣的漫長之旅,在未有任何保證、未知何時完成旅程的情況下,容忍自己性格不好的一面,在此要感謝他們對我的包容,在眾多因素考慮下,讓我覺得這次奪冠是人生中最重大的勝利,希望來年再與大家會面。」

「另外我和西西帕斯分別來自塞爾維亞和希臘,並不是傳統網球大國,相信此戰可為世界各地的年輕球員宣揚一個訊息,那就是任何事都可以發生,繼續在起跑點堅持自己夢想,建立遠大目標,不要放棄去追夢。」

喬科維奇。(美聯社)

喬科維奇。(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