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喬科維奇傷勢一天治療77次 教練:97%球員會退賽

2023/01/30 14:21

喬科維奇。(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2023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展現十足宰制力奪冠,但他的教練伊凡尼塞維奇(Goran Ivanisevic)賽後透露,其實喬帥的左大腿傷得不輕,可能有97%的球員會因此選擇退賽。

喬科維奇今天帶著冠軍金盃現身澳洲總督府拍紀念照。(法新社)

伊凡尼塞維奇同意喬科維奇所說今年在澳網奪冠,是他生涯最難忘的冠軍之一,不僅是去年發生遭趕出澳洲而無法參賽,而是他所遭逢的大腿傷勢,「當你賽前拿到他的MRI核磁共振結果,我不能說百分之百,但應該會有97%球員選擇退賽,但他沒有。」

伊凡尼塞維奇說,「他根本來自外太空,而且大腦運用地方式與眾不同,我跟了他4年,他為此付出了一切,他一天治療77次,每一天都變得愈來愈好,我沒預期會是這樣的狀況,說實話我很震驚,或許前兩輪還可以,但對到狄米特羅夫(Grigor Dimitrov)時卻讓我很害怕,可是他還是渡過這些難關而且拿到冠軍。」

伊凡尼塞維奇認為,即使喬科維奇已經35歲,但他還能維持至少2到3年的巔峰期,因為他一直很保護他的身體,不管是訓練或是飲食,都到了一個外界難以想像的地步。

儘管現在有不少後起之秀竄起,伊凡尼塞維奇表示,現在年輕球員還是得跟喬科維奇和納達爾(Rafael Nadal)這兩位怪獸級球員比拚,而接下來就是法網,是納達爾拿下14冠的地方,也讓人更期待兩人之間的大滿貫冠軍之爭,同時觀察是否有其他球員能突破重圍。

喬科維奇今天帶著冠軍金盃現身澳洲總督府拍紀念照。(歐新社)

喬科維奇被人群簇擁,與球迷互動。(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