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A組戰力評比! 台灣只贏巴拿馬 日媒點出晉級8強關鍵

2023/01/30 17:49

台灣隊。(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第5屆世界棒球經典賽預賽A組將於3月8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台灣將與古巴、荷蘭、義大利和巴拿馬爭奪8強門票。日媒《Sportsnavi》今天撰文評比A組戰力,並點出台灣隊出線的關鍵。

日媒《Sportsnavi》以打擊、守備、速度、先發投手、牛棚投手、和參賽經驗評比A組戰力,每項滿分10分,台灣在打擊和先發投手只拿到4分,最高的是速度和經驗值,各獲得6分,台灣整體戰力評估為30分,在A組只比巴拿馬的26分來得高,義大利為32分,荷蘭拿到36分,古巴以37分高居分組第一。

《Sportsnavi》撰文指出,台灣在棒球世界排名僅次於日本,高居世界第二,國家隊的實力也不斷在增強,2013年經典賽憑藉地主優勢晉級複賽,打進8強已經創下隊史最佳成績,2017年則在首輪就遭到淘汰,以0勝3敗之姿兵敗南韓。日媒認為,台灣隊陣中擁有多名旅外選手,經典賽預賽時隔10年再度在台灣舉辦,選手鬥志應該非常高昂,在地主球迷熱烈加油的助威下力拚8強門票。

《Sportsnavi》點出古巴和荷蘭是晉級8強的大熱門,但5支球隊實力差距不大,可以預期會上演激烈混戰,被強敵環伺的台灣能否好好利用主場優勢,頑強戰鬥殺出一條血路,將成為出線關鍵。

 

打擊

守備

速度

先發投手

牛棚投手

經驗

總分

古巴

8

4

5

5

7

8

37

荷蘭

7

7

5

5

5

7

36

義大利

6

6

5

4

6

5

32

台灣

4

5

6

4

5

6

30

巴拿馬

5

5

4

5

3

4

2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