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開季3站扳倒3位球后!「2冠1亞」的安洗瑩力拚亞運金牌

2023/01/31 14:43

安洗瑩。(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歲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開季前三站滿載而歸,今返抵南韓受訪回顧這個月的表現。

安洗瑩在今年1月陸續參加了馬來西亞公開賽、印度公開賽、印尼大師賽,不僅連三站闖進決賽,也拿下2冠1亞的好成績。

值得一提的是,安洗瑩在大馬站擊敗中國宿敵陳雨菲、印尼賽決賽扳倒西班牙名將瑪琳,在馬來西亞決賽雖然不敵日本好手山口茜,但在印度站的決賽復仇成功,這三站一路上擊敗三位前後任球后,展現接班氣勢。

安洗瑩今在仁川機場受訪表示,過去對戰三位選手都處於劣勢,但在每次的失利中都能汲取經驗成長,是自己進步的關鍵。

安洗瑩目前對陳雨菲是2勝8敗,她說現在已經知道該如何應付對手,所以這次能贏球並不意外;最棘手的是日本球后山口茜,她盛讚對方攻守兩端都十分出色,很高興能在決賽擊敗山口茜。

安洗瑩分析,過去不敵山口茜主要是體力不足,這位日本名將擅長在她體力下滑時加快節奏,也因此她在訓練時特別加強了體力訓練。

《韓聯社》今形容安洗瑩已經從「輸了一場比賽就傷心哭泣的高中國家隊代表」蛻變為「南韓羽球的招牌」,這位年輕新星今年有了好的開始,展望本季時表示擔心與期待參半,「有時候想太多就會不順利,今年目標是幸福地、帶著樂趣打球,所以現在不太想以後的事,希望以輕鬆的心情、竭盡全力地過每一天。」但被問及接下來的全英賽、杭州亞運等大型賽事,她仍展現決心表示:「目標是金牌。」

安洗瑩戴著三面獎牌光榮返抵南韓。(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