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助攻榜攻上第4!詹姆斯再寫神紀錄 湖人延長賽退尼克

2023/02/01 11:37

詹姆斯(左)今天在紀錄夜拿下大三元,率隊於延長賽擊敗尼克。(今日美國)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湖人今作客尼克,雙方一路激戰到延長賽,紫金一哥詹姆斯繳出28分、10籃板、11助攻大三元,且登上歷史助攻榜第4名,也幫助洛城大軍以129:123力退尼克,終止連敗。

兩隊在上半場展開激戰,尼克有3人得分上雙,布朗森(Jalen Brunson)攻下全隊最高16分;湖人新同學八村壘在前兩節繳出全隊最高12分,加上戴維斯挹注11分,半場打完,尼克取得1分小幅領先。

易籃後,第3節雙方依舊難分軒輊,直到決勝節湖人布萊恩(Thomas Bryant)、布朗(Troy Brown Jr.)接力得分,助隊取得領先優勢。不過,尼克一路緊咬,在最後24秒時,布朗森關鍵上籃扳平戰局。

戴維斯在終場前4.5秒時上籃造成進攻犯規,但尼克也沒把握最後一擊的機會,進入延長賽。兩隊在延長賽你來我往,湖人戴維斯、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接力得分,加上對方失誤無力扭轉頹勢,讓湖人帶走勝利。

魏斯布魯克。(法新社)

詹姆斯今天繳出28分、10籃板、11助攻,而他生涯累積助攻數達1萬338次,一舉超越傑克森(Mark Jackson)、奈許(Steve Nash),躍居歷史助攻榜第4名。值得一提的是,詹皇目前位居歷史得分榜第2名,他也成為史上首位在得分、助攻榜都進到前5名的球員。

尼克布朗森攻下全場最高37分、6助攻,藍道(Julius Randle)挹注23分、12籃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