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育署》棒球經典賽開打前 台中連7年獲城市運動特優獎

2023/02/01 17:32

體育署代署長林騰蛟(左起)頒發績效「特優獎」,由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出席領取。(體育署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中市執行「運動i台灣2.0計畫」成效卓著,教育部次長兼體育署代理署長林騰蛟親自頒發績效「特優獎」,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出席領獎時表示,近年透過辦理體育活動、興建重要場館,成功帶動城市運動風氣,能連續七年獲獎,除感謝中央肯定與支持,也代表台中市運動推展表現亮眼。

李昱叡指出,多項重要體育活動都在台中舉辦,如U23世界盃棒球錦標賽、U12世界盃壘球錦標賽、亞洲唯一台灣首次的「Red Bull 飛行日大賽」更突破6.3萬人,而今年3月全球矚目的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A組預賽,也將於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全世界僅4座城市具有舉辦資格,預計將湧10萬人次球迷,一起為台灣隊加油,也讓台中市再度站上國際舞台。李昱叡表示,去年全民運動會台中市四連霸,勇奪史上最多面金牌;此外,多項職業運動隊伍也以台中為主場蓬勃發展,如職棒中信兄弟勇奪二連霸,市府與球團合辦萬人封王遊行;PLG職籃台新夢想家季票球迷搶購一空;T1台中太陽則在成軍後首次參賽勇奪聯盟亞軍,紛紛創下輝煌紀錄。 

台中以「酷運動、酷城市」為目標,去年執行「運動i台灣2.0計畫」經費達3565萬元,241個專案、突破18萬人次參與,補助額度及執行案件數皆高居全國第一,參與對象多元,包括銀髮族、兒童、女性、身心障礙者及原住民族等,更推廣特色活動與專案,如匹克球、冰壺、獨木舟、龍舟、街舞、自行車及足球運動熱區等項目,受到在地居民喜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