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提前對戰「大谷2.0」 台灣隊秘密武器曝光

2023/02/01 18:10

中職會長蔡其昌操作IPitch智慧型發球機。(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斗六報導〕為了在經典賽拚出佳績,台灣隊端出秘密武器,今天首度對外亮相,負責國家隊組訓的中職聯盟租借「IPitch智慧型發球機」,透過微電腦設定,可以模擬大谷翔平球種和球速,讓台灣隊打者打擊練習時更有真實感。

含售後服務和維護,「IPitch智慧型發球機」要價88萬元,中職聯盟月租花了10幾萬元,要給台灣隊最強後盾,有別於一般發球機,該款智慧型發球機能設定球速、球種、轉速和進壘位置,就連蝴蝶球也能設定,最快球速達100英里(約161公里)。

廠商代表解釋,這台智慧型發球機最特別的地方在於,根據2022年球季大谷翔平在大聯盟各項投球數據,能設定大谷使用的6種球速和球種,作為台灣隊打者打擊練習之用,就連模擬達比修有投球也沒問題。

廠商代表指出,這款美國製的智慧型發球機全球有200多台,大聯盟有18隊採用,亞洲僅這一台,原本經典賽日、韓與荷蘭也想要租用,基於一定要先給台灣隊使用,因此婉拒。

中職會長蔡其昌操作IPitch智慧型發球機。(記者羅志朋攝)

IPitch智慧型發球機。(記者羅志朋攝)

IPitch智慧型發球機做設定數據介面。(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