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日本傳奇訓練「World Wing初動負荷」健身房 台中也練得到

2023/02/01 19:37

(World Wing Taichung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盛行已久的「初動負荷訓練(B.M.L.T.®)」訓練中心, 終於在2023年2月1日在台中市南區正式開幕。World Wing Taichung是台灣第一家以日本鳥取World Wing總部完全複製空運最完整的B.M.L.T訓練器材給台灣一般⺠眾使用的「初動負荷訓練」健身房。

(World Wing Taichung提供)

知名職棒球星鈴木一朗、達比修有選手皆長期使用這套訓練,而在台灣前職棒劉芙豪選手從2014年首度造訪後,已經十年7 度造訪日本鳥取總部進行深度進修。這也是目前接觸「初動負荷理論」與特殊技術訓練最久的台灣選手。劉芙豪並表示: 「小山裕史博士與World Wing的訓練帶給我生涯很大的改變!我希望將這美好的研究介紹給台灣,感謝它帶給我的一切。」

「初動負荷理論」的一大特色是可以做出三次元運動的器材,讓身體有立體的動作,來改善肌肉的柔軟度,同時增加關節的活動角度,使身體可以表現出更上一層的爆發力與運動表現能力。此訓練不僅能提升運動選手的運動表現、能力,還可以期待身體機能的改善。進行初動負荷訓練不會感到疲累或肌肉痠痛,也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反而會因身體放鬆了而可以舒服地入睡。

2014年由魏德聖導演執導的人氣電影「KANO」,於今日與會的貴賓和台中店的董事長共同演出片段,還原當時電影中吳明捷選手的英姿為開場,並由魏導及高雄長庚醫院運動醫學中心周文毅主任共同拉下彩球,揭開了WORLD WING 台中店的熱鬧開幕儀式。

「初動負荷理論」的發明創辦人小山裕史博士特地從日本鳥取搭飛機前來台灣,出席台中店的開幕盛會,在日本很多World Wing的分店開幕時,小山博士皆不一定會參與,卻難得跨海參加台灣台中店的開幕典禮,台中店的董事長東山禮治內心非常感激。

此外當天與會的貴賓還有台灣最初引進BMLT訓練器材結合運動醫療的高雄長庚醫院運動醫學中心周文毅主任及台灣最早接觸BMLT的運動選手,前職棒統一獅劉芙豪選手,及知名導演魏德聖皆一同參與了WORLD WING台中店的開幕典禮,讓東山禮治 董事長感到無比的光榮與感謝。

開幕式時World Wing & B.M.L.T訓練器材創辦人小山裕史博士提到:「JAX(劉芙豪)為台灣接觸訓練最久也是最深入研究的選手。現在起將授權他為台灣World Wing的榮譽推廣指導者,在台灣分享受惠給更多人,而因為台旺福侍股份有限公司(World Wing Taichung)董事長東山禮治、JAX、高雄長庚周文毅醫師與崇越科技X Sports包括魏德聖導演的關係,我已和台灣開始有很深的連結了!為次我感到非常感動。」

台灣接受此訓練最深厚的前統一獅退役球星劉芙豪,以自己創辦的JAX品牌創辦人的身份在致詞中感謝的說:「自己在十年前2014年為尋求更高的技術訓練透過介紹而發現了World Wing訓練總部,也在當時開啟了台灣選手出國進修的風氣。這十年來小山博士改變了我的運動與職業生涯,就連自己的創業也是因為小山博士的一席高視野的對話而開創出自己的事業,小山老師可以說是我非常重要的貴人。為了報答這份恩情又得知World Wing在我的家鄉台中的成立,我非常開心並期待將這十年累積所學在台中、台灣推廣這麼棒的訓練出去,也會準備World Wing原汁原味的專業課程分享給大家,敬請期待!」

編劇著名電影KANO的知名導演魏德聖也特別提到當初為了拍攝這部電影也親自與吳明捷(KANO主力投手)家屬瞭解他身平的資料,且在日本和台灣都深入球隊感受選手的訓練與球隊的運作:「雖然我不會打棒球,但是因為拍攝這部電影讓我了解到有許多小朋友在球隊與教練甚至是家長的要求下,都太過於注重當下的獎盃名次。而因此教育小孩訓練是為了取勝而不顧一切的觀念,雖然電影中也是將這份精神展現出來,但是我認為發育中的孩子在身體上還是要有循序漸進的正確訓練。我們都看過很多在發育中因受傷無法在晉升下一個層級,或是因此結束運動生涯的例子。而這些人當中都有可能成為未來的明星或是民眾眼中的英雄。但是卻都因為觀念或是訓練而造成遺憾。能看到有這麼棒的訓練器材我覺得非常棒,應讓小朋友從小就受正確的身體強化訓練。」

而高雄長庚運動醫學中心的周文毅主任也指出:「B.M.L.T訓練器材,不只對於運動選手有鍛鍊上的功效,對於一般傷後、術後復健甚至是延緩身體機能老化等,都有相當程度的改善及強化的效果,我非常推薦。」

World Wing Taichung 台旺福侍董事長東山禮治先生表示:「會成立這麼好的訓練器材選擇在台灣,首先也是小山裕史博士對我的恩惠我希望能夠報恩,再者是起源於我的外祖父是前KANO的主力投手吳明捷因此我與台灣和棒球有相當程度的血緣關係,而讓我最為感動的是2013年WBC世界經典賽在日本,雖然台灣最後輸給了日本但是我親眼見證台灣選手圍繞在投手丘為滿場的日本民眾前鞠躬感謝的畫面,而日本民眾個個高舉感謝台灣的牌子。這個舉動震驚了我!因為東北大地震台灣援助了大量的善款在艱難的時刻幫助了日本民眾。如今卻能如此謙卑感謝,這讓我起了動念希望也能以自己的能力回饋台灣。我是一位骨科醫師,對於B.M.L.T的好我很有信心,希望所有善良的台灣人也都能幸福的受惠,這是我們公司的願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