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烏克蘭女將沉痛反戰 籲巴黎奧運禁兩俄選手參賽

2023/02/02 07:05

烏克蘭女網名將絲維托麗娜。(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針對國際奧會(IOC)考慮讓俄羅斯、白俄羅斯運動員,以中立身分參與2024年巴黎奧運,烏克蘭女網名將絲維托麗娜(Elina Svitolina)公開呼籲各界在停戰前堅決反對,因為她的祖國正遭受白俄羅斯協助的俄軍大舉侵略,而拉脫維亞也加入烏克蘭的強烈抗議行動,屆時不排除抵制奧運。

「奧運是運動員最偉大的夢想和終極目標,也是規模最龐大、最多元化的體壇平台,吸引全世界高度關注。考量到這點,我們必須堅持禁止俄羅斯、白俄羅斯運動員參賽。」絲維托麗娜已嫁給法國網球名將蒙菲爾斯(Gael Monfils),2017年世界女單排名來到生涯最高第3的她,自去年生下第一個孩子,就休兵迄今仍未參賽,如今更在推特發聲明:「我們針對俄羅斯、白俄羅斯實施的制裁應該團結一致,讓他們政府令人髮指的行為遭受後果。他們的生活無法像往常一樣繼續下去,全世界以及兩俄人民,都不能對他們在烏克蘭犯下的戰爭暴行一無所知。」

烏克蘭體育部長日前表示,正尋求國際社會廣泛支持,禁止兩俄運動員參與奧運,拉脫維亞奧會發聲明力挺,強調只要戰爭仍在繼續,兩俄運動員以任何旗幟出席奧運都是不可接受,「這將鼓勵戰爭進一步升級,以及戰爭罪行和野蠻暴力的正常化,拉脫維亞人不應該參與任何包括俄羅斯或白俄羅斯運動員參與的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