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美國「夢幻隊」首屆爆冷出局 外國球迷憶當年仍感到困惑

2023/02/02 08:39

基特。(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即將在3月登場,經典賽官方推特日前分享2006年首屆經典賽美國隊的先發打序,陣中名單星光閃閃,包含基特(Derek Jeter)、「A-ROD」羅德里奎茲(Alex Rodriguez)、小葛瑞菲(Ken Griffey Jr.)等人都有參賽,但這支「美國夢幻隊」卻在8強爆冷出局,讓許多美國球迷感到訝異。

經典賽官方推特日前分享首屆經典賽美國隊的先發打序,第一棒到第九棒分別是楊恩(Michael Young)、基特、小葛瑞菲、羅德里奎茲、瓊斯(Chipper Jones)、德瑞克李(Derrek Lee)、巴瑞特(Michael Barrett)、威爾斯(Vernon Wells)、溫恩(Randy Winn),先發投手則是「火箭人」克萊門斯(Roger Clemens)。這支名將如雲的美國隊,最後卻在8強止步,讓許多網友大感意外。

有美國網友在推特上表示,「我不是很忠實的棒球迷,即使是我也知道這些名單的其中一些人,例如基特、小葛瑞菲、A-ROD。所以這支球隊沒有打進4強,這是令人驚訝和困惑的」;有部分外國球迷認為,這支美國隊太老了,平均年齡高達31歲,許多選手過了巔峰期,而且漫長的賽季可能對球員造成影響,讓他們無法發揮最佳水準。

美國隊在首屆經典賽小組賽和墨西哥、加拿大、南非同組。美國首戰以2比0擊敗墨西哥,卻在第2戰以6比8爆冷輸給加拿大,美國隊在第3戰以17比0大勝南非,闖進複賽。該年的經典賽8強賽,美國隊以4比3擊敗日本,卻以3比7爆冷不敵南韓,美國在複賽第3戰以1比2輸給墨西哥,意外在8強止步。

不過,美國隊在2017年經典賽則是摘得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