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詹皇」超車晉升助攻榜第4 奈許親自發推特恭喜

2023/02/02 10:07

詹姆斯對尼克送出11次助攻,成為歷史助攻榜第4名。(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昨日湖人對尼克的比賽中,「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繳出28分、10籃板、11助攻大三元,而送出11次助攻也讓他正式登上聯盟歷史助攻榜第4名,一舉超越了兩位退役球星傑克森(Mark Jackson)和奈許(Steve Nash),而賽後奈許本人也發推特,慶賀「詹皇」的歷史時刻。

在詹姆斯助攻數超車後,奈許在推特上分享了比賽影片,並寫道「還會有更多,恭喜」來恭喜詹姆斯,而在被詹皇超越後,奈許則是以生涯總助攻數10335次名列史上第5。

對於晉升助攻榜第4名,詹姆斯本人表示:「那真的很棒,因為這就是我愛做的事情,讓隊友融入比賽,在對的時間把球傳給隊友。」詹姆斯補充說,能和偉大的球星擺在一起是很棒的事情,他過去也和奈許對戰過很多次,很欽佩他優異的傳球能力。

詹姆斯目前助攻數為10338次,排在他前面的3位分別為保羅(Chris Paul)、奇德(Jason Kidd)、以及史塔克頓(John Stockton),其中保羅仍為現役球員,目前效力於太陽隊。

而在達成助攻里程碑後,詹姆斯本季還有歷史得分榜要挑戰,目前生涯共拿到38299分,僅落後第1名的「天勾」賈霸(Kareem Abdul-Jabbar)88分,沒意外的話本季就可以成為「歷史第一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