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一個疏忽讓鳥谷敬「神盜壘」 台日戰惜敗林智勝超自責

2023/02/02 14:23

2013年經典賽台日大戰,日本隊鳥谷敬盜壘成功,讓林智勝失望不已。(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斗六報導〕2013年經典賽台日大戰堪稱經典,兩隊鏖戰延長賽10局日本以4:3氣走台灣隊,此役9局上鳥谷敬「神盜壘」延續攻勢,也讓台灣隊種下敗因,當時守游擊的「大師兄」林智勝,今天受訪時表示錯都在他,「如果當時我進二壘沒有頓一下,絕對可以觸殺鳥谷敬,比賽結束我們就贏了。」

還原10年前台日戰場景,8局打完台灣隊以3:2領先,9局上2出局輪到井端弘和打擊,投手陳鴻文投出第1球,鳥谷敬就發動盜壘,並成功進佔二壘,捕手高志綱傳球阻殺不及。

接著井端敲出追平比分安打逼入延長賽,10局上日本再靠中田翔高飛犧牲打取得致勝分,台灣隊1分惜敗;這場台日大戰打了4小時37分,鳥谷敬之前受訪時曾表示,賽後完全無法入眠。

林智勝回憶道,當時鳥谷敬起跑,第一時間他並沒有跑向二壘,而是等捕手高志綱接到球後才進壘,是自己的疏忽,也是判斷能力問題,如果他提早一秒起步,早就等在二壘壘包前將鳥谷敬觸殺出局,贏家就是台灣隊。

「到現在我還會夢到那一幕,永遠都會記得。」林智勝說,打過這麼多次國際賽,就屬這一個Play讓他印象最深刻,常自責地認為,如果早一點起步我們就能贏球了,責任都在他身上。

林智勝表示,雖然台灣隊輸球,不過台日戰是很好的回憶,有時候印象深刻不見得是好的,也因為沒贏過日本全職業明星隊,內心更難受。

見微知著,林智勝指出,一場比賽勝負往往在於小細節,如果當時他判斷無誤,提早進到二壘等球觸殺跑者就好了,也讓他了解到比賽中必須更專注。

林智勝。(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