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育署》杜絕不適任外聘教練 「先查詢、後簽約」很重要

2023/02/02 18:44

體育署宣導各校杜絕不適任外聘教練。(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寒假即將結束,為避免運動代表隊或體育社團外聘教練不當管教,甚至造成學生身心傷害,開學前體育署加強宣導「查詢、簽約、規範」重要性,防範未然以免讓「不適任」的外聘教練進入校園。

體育署去年訂定「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外聘教練之進用及不適任通報注意事項」,如今開學在即,再度宣導「各教育場域不適任人員通報及查詢系統(網址https://unfitinfo.moe.gov.tw/query/logon.jsp),呼籲找外聘教練前,先查詢是否為「黑名單」,同時要簽約、加以規範,保障學生安全及學校權益。

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組長蔡忠義表示,教育部已明文禁止運動教練體罰學生,現在各校運動風氣越來越盛行,外聘教練難免有些風險,特地宣導各校善盡管理責任,落實校園安全防護,「即使學校、家長會或家長個人與外聘教練簽約後,仍應依規定定期上網至該系統查詢。」

此外,蔡忠義也強調,專任教練得先通過體育署審核資格,個人背景做過查核,因此比較不會有相關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