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想來台灣打球?進FA卻沒人要 32歲左投考慮轉戰海外

2023/02/03 12:47

圖為樂天巨人,示意圖。(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韓職樂天巨人32歲左投姜里湖去年季後成為自由球員,想擺脫一人左投的生活,未料至今為止沒有韓職球隊願意網羅,他因此想轉戰像是台灣等地的海外職業聯賽。

姜里湖是在2009年進入韓職,效力過耐克森英雄(培證英雄前身)、NC恐龍。姜里湖近兩年待在樂天巨人,去年出賽29場只投21.局,被敲25支安打,防禦率5.48,每局被上壘率(WHIP)為1.45。姜里湖在2021年賽季出賽22局,投球局數只有16局,防禦率高達8.44。

姜里湖在樂天巨人主要是擔任針對性的中繼左投角色,去年單場最多只投1局。姜里湖生涯出賽402場,累積31勝29敗、48次中繼成功、2次救援成功,

根據韓媒《Kookje Daily News》報導,樂天巨人起初想推遲姜里湖的自由球員申請,但姜里湖的立場堅定,由於去年的薪水為7300萬韓元,因此他認為自己很有競爭力。但除了培證英雄外,其他隊都因為薪資上限一事,沒有向姜里湖發出邀請,而培證英雄隊內部想招募一名「年輕球員」的意見很強烈,因此最後也沒有網羅姜里湖。

雖然樂天巨人有向姜里湖開出合約,薪水和去年相同,但姜里湖想在1年後就取得自由球員權利,但樂天巨人沒有接受。根據韓職規定,行使自由球員權利後,必須在例行賽打4年才能重新獲得FA。

姜里湖目前把目光轉向海外,像是台灣的中華職棒、日職、以及澳洲等海外聯賽,他認為自己在韓職已經沒有立足之地,想延長選手生涯。

姜里湖曾在2013年飆出最快150公里的球速,但去年最快球速只有147公里,平均球速為140.2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