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竹縣全中運主視覺曝光 以「科技城」號召各路好手齊聚

2023/02/03 12:47

新竹縣政府今天公布全中運在竹縣的吉祥物皮皮獅(右)跟阿茶妹(左)。(取自竹縣府官網)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2023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資格賽將在3月2日登場,縣府今天透過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g67iW-wFQQ)公布這次全中運的主視覺,片中以橘色小圓球代表全心「圓夢」的選手,一路展現「橘色小圓球」追逐理想的過程,展現韌性、向前邁進,最後用象徵客家硬頸精神又兼具好客熱情的新竹縣吉祥物「皮皮獅及阿茶妹」,歡迎全國各路運動英雄好漢共襄盛舉,寫下今年全中運每一頁熱血的篇章。

縣府教育局表示,全中運正式比賽是在今年4月22日到4月27日,但是3月2日起,羽球、網球、桌球以及木球等的

資格賽就會先上場PK。目前所有因應賽事而生的各項工程,除湖口王爺壟運動公園(滑輪溜冰場)的賽道面層需平整,必須要到3月底才可望完工之外,其他賽場都會陸續在2月中、下旬都完工,整體工程進度近9成。

縣長楊文科說,今年全中運的主視覺用圓形呈現,具有完整、圓滿之意。Logo設計是用2個向前奔跑的人形,組合成新竹的「竹」字,帶出速度感,呈現青春、運動、科技等元素,象徵運動員將攜手團結,順著新竹的風赢向未來。

整體配色採用:卓越藍、團結綠、希望橙為主。卓越藍代表新竹縣的海與湖,意味在新竹縣設計驅動創新,融合傳統與現代;團結綠則代表新竹的自然山景、健康、穩重跟深厚的文化底蘊結合,匯入自然永續與人連貫的自然氣息;圓形的橙色則象徵太陽光,如旭日東昇也如晶圓片,彰顯新竹縣的科技榮耀。

新竹縣這次還設計了「風起竹縣、贏向未來」作為運動會精神口號,標語字形雖有漢字的穩定感,卻又在字尾注入新竹風,祝福運動員乘風飛揚馳騁,盡力揮灑自己。

至於吉祥物皮皮獅跟阿茶妹,前者是藉「台灣好行獅山線」孕育而生,在這次賽事中將成為運動員最忠實的好朋友;阿茶妹則展現客家女性柔、韌、剛的精神特質,象徵運動員的不屈不撓。

新竹縣政府今天公布今年全中運的精神口號。(取自竹縣府官網)

今年全中運在新竹縣的吉祥物皮皮獅(左)和阿茶妹(右)。(取自竹縣府官網)

新竹縣今天公布的全中運主視覺用橘色圓球象徵各路齊聚的運動員。(取自竹縣府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