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少棒》「立德盃」少棒今開打 地主隊中正國小奪首勝

2023/02/03 16:03

高雄市中正國小隊(白色球衣)首戰共轟出12支安打,以9比4擊敗金門金寧國小拿下首勝。(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2023高雄市「第11屆立德盃全國少棒錦標賽」今(3日)起至8日在立德棒球場等5處球場開打,今年共有40支國內少棒勁旅參賽,包含12支高雄市地主球隊,今天上午首戰由去年冠軍高雄市中正國小以9比4打敗金門金寧國小,比賽提前在5局結束。

立德盃少棒40支隊伍預賽採單循環賽制4隊1組,每組取績分最高2隊晉級決賽,今年比賽分別在立德棒球場、頂庄棒球場、陽明棒球場與迷瑪力A、B棒壘球場舉辦。

今早首戰中正國小一開賽就展現去年冠軍隊的強力攻勢,1局上吳俊諭1壘打,以及張丞佑趁對手守備空檔跑回本壘得到2分;3局上在2人出局情況,郭柏均適時揮出1壘安打帶動攻勢,以4比1領先金寧。4局下,中正國小因內野面前高飛球漏接失誤,被金寧國小打出2支安打,連下2分後再形成滿壘,經換投手郭柏均上場救援才化解;5局上,中正國小再以4支密集安打再得4分,全場轟出12支安打,終場以9比4拿下首勝。

中正國小選手跑回本壘得分。(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中正國小教練楊正安說,今年參賽隊員是以4至6年級學生為主,其中有部分去年奪冠的選手入列,棒球隊今年會以參與國內軟式棒球聯賽為主,目前先以奪得高雄立德盃冠軍為首要目標,為高雄締造2連霸戰績。

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表示,今年立德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吸引國內40隊來高雄參賽,代表比賽受到各縣市推展棒球運動的重視,也希望選手們在球賽後,能多走訪高雄的美麗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