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壞小子坦承推擠前女友 澳洲法院裁定無罪

2023/02/03 18:28

澳洲「壞小子」基里歐斯坦承對前女友的暴力行為,但並未被法官定罪。(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網球場上常有脫序行為、高居巡迴賽罰款王,且場外同樣爭議事件繁多的澳洲「壞小子」基里歐斯(Nick Kyrgios),今日於家鄉坎培拉認罪前女友的襲擊指控。其中,隨基里歐斯出庭的心理師稱,前者近年來曾飽受憂鬱、失眠及自殺念頭所苦;加上法官認定基里歐斯當時的推擠事件情節輕微,因此並未將其定罪,僅以「愚蠢且沮喪的行為」描述之。

該起事件發生於2021年1月10日晚間10點,基里歐斯與時任女友帕莎莉(Chiara Passari)發生爭吵後,準備自後者住所搭乘計程車離開。當下帕莎莉選擇站在副駕駛座關門的軌跡上,使得計程車無法駛離。因此基里歐斯用手推開帕莎莉,致使帕莎莉跌坐在路面上,且造成膝蓋擦傷。

當年年底,帕莎莉於兩人分手後簽署了一份警方聲明,指控基里歐斯的「襲擊事件」。對此,基里歐斯的現任女友哈齊(Costeen Hatzi)則於一份品德證明書中寫道,自己並不擔心她與基里歐斯的交往關係中有暴力相關的疑慮。

基里歐斯因膝傷開刀,因此拄著拐杖前往當地法院。(法新社)

最終,基里歐斯選擇當庭認罪,但法官坎貝爾(Jane Campbell)僅將其記錄為「愚蠢且沮喪的行為」,而未將基里歐斯定罪。基里歐斯離開法院時未回應記者的問題,而是稍晚透過經紀公司發表了一則聲明,同時也將全文同步發在個人社群網站上。

該分聲明提到:「我尊重今天的裁決,並感謝法院在沒有定罪的情況下駁回指控。發生該起事件的當下,我正處於低潮,導致我做出這種令人感到遺憾的舉動。我知道這是不對的,因此我對我所造成的傷害深表歉意。」

他也補充道,「心理健康(對我而言)相當艱難,生活有時候讓我備感壓力。但我發現,獲得幫助和自我提昇使我感覺更好,也能令我成為更好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