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2013差點被台灣震撼! 日媒坦言:日本隊賽史最大危機

2023/02/04 06:58

2013年經典賽台日大戰,日本隊鳥谷敬盜壘成功。(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棒球經典賽3月登場,「大師兄」林智勝日前回憶2013年WBC台日大戰,坦言當時台灣隊落敗都是他的錯,日媒也引述林智勝的訪問回味這場比賽,直呼當時被台灣隊嚇出一身冷汗。

當時日本與台灣在複賽首戰碰頭,留下許多「經典」場面,8局打完台灣隊仍以3:2領先,9局上2出局輪到井端弘和打擊,終結者陳鴻文投出第1球,一壘跑者鳥谷敬大膽盜上二壘,之後井端弘和打出關鍵追平安,雙方進入延長賽,10上中田翔擊出高飛犧牲打拿下超前分,最終台灣就以3:4惜敗日本,這場台日大戰相當撼動人心,也讓球迷至今仍回味無窮。

林智勝當時鎮守游擊防區,日前受訪直呼輸球責任在他身上,「如果當時我進二壘沒有頓一下,絕對可以觸殺鳥谷敬,比賽結束我們就贏了。」林智勝表示,到現在還會夢到那一幕,也讓他學會比賽中必須更專注。

日媒《Full-Count》也引述林智勝的訪問回味這場比賽,直呼在過去4屆WBC中,日本隊陷入的「最大危機」,就是與台灣的這場對決,「日本在延長賽第10局獲勝,以4比3艱辛贏球,其中最關鍵的,莫過於鳥谷敬9上2出局的盜壘。」

報導表示:「在出局就意味著比賽結束的大場面下,鳥谷敬的勇氣和技術得到了極大的讚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