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喬科維奇王者回歸 決賽收視率卻創美國十年新低

2023/02/04 07:09

澳網決賽收視率創美國十年新低。(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雖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締造十冠王、大滿貫22座金盃等歷史紀錄,這場男子決賽卻創下美國電視轉播單位《ESPN》近10年來收視率最低,更被去年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大逆轉掄元戲碼給比下去。

即使喬科維奇揮別去年慘遭澳洲當局驅逐出境的陰霾,最終帶傷直落3力退希臘好手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戲劇性情節似乎無助於提升美國當地轉播收視率,據《體育商業雜誌》報導,喬帥封王之役《ESPN》平均收視人數為43.9萬人,已是至少十年來收視率最差的男單冠軍戰。 與2022年澳網決戰相比,納達爾當時從美東時間凌晨3點30分打到9點40分的5盤大戰,平均收視人數為68.9萬人,相較之下足把「三巨頭」中的喬帥給比下去。

事實上,今年女單決賽在美國的轉播收視率也欠佳,來自白俄羅斯但以中立國參賽的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3盤苦戰逆轉勝,平均收視人數為37.9萬人,比起去年決賽澳洲地主巴蒂(Ash Barty)強壓美國柯林絲(Danielle Collins) 時,整整下滑了2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