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罕見!釀酒人重砲能披3國戰袍 官網披露抉擇過程

2023/02/05 08:55

釀酒人重砲將代表墨西哥參賽。(取自大聯盟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棒球經典賽由於參賽資格較為寬鬆,不少大聯盟球員能夠代表父母親的祖國參賽,不過像釀酒人強打泰倫茲(Rowdy Tellez)這樣能代表三個國家參賽的例子還是相當罕見。

27歲的一壘手泰倫茲去年打擊率雖僅0.219,但扛出生涯新高的35轟,本季仍是釀酒人重要的火力來源,不過開季前他將先披上墨西哥隊的戰袍出征經典賽。

出生在加州的泰倫茲,母親是猶太人,父親有墨西哥血統,因此能代表美國、以色列、墨西哥三國參賽,官網昨披露他做決定的過程。

報導提到,泰倫茲其實上屆、2017年就曾獲得墨西哥邀請,當時21歲的他在藍鳥2A繳出攻擊指數0.917的成績,他雖想參賽,但藍鳥隊的態度是「你可以去,但我們想讓你知道你今年有機會競爭大聯盟陣容。」

當時的泰倫茲聽到這樣的說法當然是以大聯盟春訓為主,最後他在2018年登上大聯盟。時隔多年,他現在已經無須擔心自己是否在名單內,就只剩在墨西哥與以色列之間的抉擇。

事實上,泰倫茲與兩邊都有相當深的情感連結,他與在2018年、也是他登上大聯盟兩個禮拜前因癌症過世的母親感情深厚,但另一方面,他來自墨西哥的祖父不僅當年在故鄉就打棒球,後來到美國後,也加入了一支以移民為主的棒球隊。

除了情感上的考量,泰倫茲最後決定代表墨西哥也考慮實際面的問題,包括文件都已備妥外,墨西哥此次與美國同為C組,預賽在亞利桑那舉行,與釀酒人的春訓地點相同,而以色列所在的D組則在佛羅里達進行。

墨西哥隊總管羅培茲(Rodrigo López)對於泰倫茲能夠參賽表示,「我們正需要這樣的砲管,他總在關鍵時刻發揮、而且守備其實也很出色,絕對是陣容很重要的成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