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本屆唯一能從喬帥手中拿1盤的選手 對球王傷勢仍持懷疑態度

2023/02/05 14:55

庫奧科(右)是本屆唯一能從喬帥手中拿一盤的選手。(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年澳網帶傷勇奪第10冠,展現驚人韌性,不過不僅過程中傷勢屢屢受到質疑,就連賽事總監泰利(Craig Tiley)出面背書後,仍有選手持懷疑態度。

喬科維奇在澳網前的阿德萊德站四強出現大腿傷勢,他帶傷持續在墨爾本公園奮戰,前半段的賽事移動能力明顯受到影響,他也稱休息日幾乎都與治療的機器為伍,無法練球。

喬帥甚至請塞爾維亞的名醫特地飛來為他治療,直到決賽才讓纏了6場的厚重繃帶消失,封王後他的教練伊凡尼塞維奇(Goran Ivanisevic)才向媒體表示,他在開打前的大腿傷勢,有97%的球員看了檢查報告後會選擇退賽。

賽事總監泰利同時出面表示,他也看過喬科維奇的報告,喬帥的大腿有3公分的撕裂傷,盼能打破外界對於澳網10冠王的傷勢質疑,不過現在仍有選手很難相信喬帥是帶著如此嚴重的傷勢封王。

喬科維奇在此次澳網7戰中僅在第二輪失掉一盤,當時的法國對手庫奧科(Enzo Couacaud),曾在第2盤的搶7大戰中贏球,不過隨後的兩盤以2:6、0:6輸掉。

庫奧科近日接受《Tennis Actu》訪問時表示,自己仍對喬帥傷勢持懷疑態度,「有些事情我無法理解。法國的醫生都告訴我如果受傷就不要伸展,但他一直在伸展,還是塞爾維亞那裡有發現什麼新的治療方法?整件事有點難以令人相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