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扳倒世界第5名將!美國22歲黑馬勇奪生涯首冠 叩關Top50

2023/02/06 11:31

美國小將帕克斯勇奪生涯首座WTA巡迴賽冠軍,世界排名再創新高。(圖片取自WTA官方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被WTA官網評為潛力新秀之一的22歲美國小將帕克斯(Alycia Parks),於WTA250分級的法國里昂公開賽寫下個人新頁。昨日面對世界排名第5的頭號種子賈西亞(Caroline Garcia),帕克斯無懼對手主場優勢,最終以7:6(9:7)、7:5直落二封后,笑擁生涯首座巡迴賽等級冠軍。

晉級WTA巡迴賽等級決賽已寫下個人之最的帕克斯,昨日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況下扮演黑馬。其中第一盤搶七時,她先化解賈西亞的一個盤末點,再連拿三分搶下首盤;次盤帕克斯則守住四次破發危機,更用再見破發收下比賽勝利、笑納金盃。

「拿到WTA冠軍的感覺真是難以言喻。去年我還必須在ITF等級的比賽奮鬥,如今我竟然贏得WTA250分等級的冠軍,這真是難以置信。」帕克斯受訪時表示。

帕克斯去年除多於ITF賽事出賽外,靠著年底連拿兩站WTA125等級冠軍,才首度躋身全球百大高手之林。而這位美國小將昨日奪冠後,最新世界排名較上週躍升28席,來到個人新高的第51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