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維斯盃》台灣男網3戰橫掃墨西哥 首度晉級世界一級

2023/02/06 12:14

台灣隊晉級台維斯盃世界一級組別。(網協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維斯盃網球世界盃組一級升降賽,台灣男網昨天在前2點單打都以直落二勝出,在5戰3勝制賽事中搶先聽牌,今天由曾俊欣/許育修聯手在男雙賽事以2:0奪下關鍵第3勝,助隊首度取得台維斯盃世界一級門票。

台灣隊派出世界排名第110名的一哥曾俊欣及許育修、莊吉生、吳東霖、黃琮豪等台灣男單前5好手,不過吳東霖有傷在身不會上場,曾俊欣則是一度遭遇急性腸胃炎,所幸已好轉。

擔任開路先鋒的曾俊欣首戰以6:4、6:3奪勝,第二點的許育修也以7:5、6:3力退對手,今天第3點原訂由莊吉生搭檔許育修,改派狀況更好的曾俊欣搭配許育修,兩人也以7:6(4)、6:4搶下關鍵勝利,在5戰3勝制的比賽提前勝出。

儘管勝負已定,第4點依賽事規定還是得進行,黃琮豪以兩個3:6不敵對手,但無損台灣隊晉級資格,最終比數為3:1擊敗墨西哥。

這是台灣隊史第一次晉升到台維斯盃世界組一級,今年9月要跟希臘、阿根廷等總計24支勁旅角逐世界一級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