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費德爾退出討論行列?提姆:最多大滿貫的人就是GOAT

2023/02/06 14:55

喬科維奇(左)與納達爾同時坐擁22座大滿貫冠軍。(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網壇「GOAT(史上最偉大球員)」之爭在三巨頭中的納達爾(Rafael Nadal)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仍在奮戰之際、恐怕難有定論,奧地利好手提姆(Dominic Thiem)近日也發表看法。

提姆曾在2020年美網封王,不過後來表現受到傷勢影響一落千丈,他近日接受《Punto de Break》訪問時,聊到喬帥在2023年澳網的表現,表示自己一點都不驚訝。

提姆表示,喬科維奇雖已35歲,但無論體能或心態都還很年輕,看起來就像25歲一樣,「我們必須老實說,他就是最棒的球員,所以他奪冠我一點都不驚訝。」

提姆。(資料照,美聯社)

提姆曾在2020年澳網決賽與喬科維奇鏖戰至第五盤才落敗,是少數能在澳網決賽帶給「墨爾本之王」威脅的例子,他回憶該役表示,當時無論體能或技術上都已繳出最頂尖的表現,「即便如此,我還是輸給他,我無法再表現得更好了,也說明一切。」

喬科維奇今年帶傷封王,生涯22座大滿貫追平納達爾,也再度引發「GOAT」的討論,對此提姆也表示,應該要以大滿貫冠軍數來衡量誰是「GOAT」,「這是一年中最重要的四場賽事,其他比賽當然也很重要、但不能相提並論,大滿貫就是決定一切的關鍵,所以我認為GOAT應該是拿下最多大滿貫的人。」

若依照提姆的理論,生涯20座大滿貫的「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已經退出「GOAT」討論,不過他在接受《Dnevnik Nova TV》的訪問時也大讚費爸是「最有影響力的球員」,「無論納達爾與喬科維奇最後拿了多少冠軍,(費德爾)都還是有一個特別的光環,他將網球提升到另一個層次、每個人都從中受益。」

費德爾。(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