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6球團空前團結」 蔡其昌許願台灣隊打到邁阿密

2023/02/08 11:56

中職今天舉行新春團拜。(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中職聯盟今天舉行新春團拜,會長蔡其昌表示,今年是棒球年,3月8日經典賽開打,國人非常關注,媒體投入大量心力,斗六球場重要媒體進駐報導球員動態,「我在台中、台北遇到很多企業界老闆,主動詢問選手狀況,全國焦點再度回到國球棒球,這是好現象。」

蔡其昌強調,棒球團結這國家,找到與世界對話的重要窗口,運動沒有隔閡、顏色與疆域,代表奮戰精神,是全球所能共同接受的價值,經典賽帶給台灣很大的能見度。

日前台灣隊公布30人正選名單,蔡其昌說,旅外扣除受傷的球員,我們可用之兵幾乎都回來打,6支球團空前團結、空前支持,幾乎沒有其他外在因素干擾和影響,挑選的球員都是一時之選,自己當然覺得30人名單很好,「我們國家所擁有的12萬分力量都衝出來了,勝負未定,盡全力,組隊過程挑出最好的選手,認真訓練、拚搏,能夠支援的後勤力量都用上了,勝負就交給上帝。」

中職會長蔡其昌。(記者羅志朋攝)

蔡其昌說,這次經典賽國家隊由中職負責組、訓,他擔任領隊,理解領隊壓力有多大,也清楚工作是組織後勤團隊,他擔任領隊沒有意見,完全授權總教練林岳平和所屬教練團,聯盟同仁在後勤給予國家隊各式資源,服務這些選手。

蔡其昌也說,他向教練團和選手表達,有任何需要不要客氣,盡管提出來,讓他們沒有後顧之憂,這是奪勝重要力量,比賽希望有好成績,竭盡所能展現拚勁,「對手都很強,沒有一隊是弱隊,我們也很強,就在現場臨場表現,展現求勝意志力和決心,這次經典賽希望有好成績,打到東京、邁阿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