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談薪牛步化已成常態 會長蔡其昌有話要說

2023/02/08 12:10

中職今天舉行新春團拜。(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中職5隊談薪龜步,近年都在跟開幕戰時程賽跑,已成世界職棒獨有現象,即使昨天薪資仲裁受理期限截止日,陳禹勳等5名球員壓線提出,然而他們依舊隨隊春訓,形成詭異現象。

蔡其昌表示,談薪牛步有結構性因素,談判過程本來就一定會花時間,必須要整合溝通不同立場和意見,對他來講,薪資談判必然要花一點時間,除非不需要談判,直接指定,這本來就是兩造雙方權利義務的溝通協調過程。

蔡其昌強調,談判一定要有結果,也要有解決機制,不可能無窮盡地拖下去,一定要有期限,作為中職會長,他在乎的是有沒有解決方案,聯盟角度是提出一個合理的談判空間,同時要有解決機制,不要說僵住不動,影響整個職業運動的推展,「我很難去介入個案兩造雙方條件應該到哪裡,個案如果沒辦法解決,就走入薪資仲裁程序,這就是解決方案。」

以日本職棒為例,在2月1日春訓起跑前,選手談薪必然會有結果,中職是否也要設期限?蔡其昌說,「時間訂太早或太晚,涉及談判的公平性,如果訂得很早,有人一定要使出殺手鐧,談薪速度才會快,這對球員一定好嗎?」

蔡其昌指出,談薪是否訂出時間表,時間訂長或短,對談判雙方必須清楚衡量,聯盟角色像裁判,必須思考很多面向,讓兩造雙方平衡,絕對平衡很難,只能動態檢討,要給雙方攻防武器去談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