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烏克蘭拳王痛訴 俄國選手奧運獎牌流著戰爭鮮血

2023/02/09 07:13

烏克蘭拳擊名將烏西克。(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烏克蘭拳擊名將烏西克(Oleksandr Usyk)沉痛呼籲國際奧會(IOC),禁止俄羅斯選手參加2024年巴黎奧運,並聲稱他們所贏得的任何獎牌,都將被「鮮血、死亡和淚水」給玷污。

 俄羅斯2022 年2月大舉軍事入侵烏克蘭後,就遭到世界各國抵制,但俄國及其親密盟友白俄羅斯的運動員,卻將有望以「中立」身份參與奧運,對此烏西克針對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發表聲明:「我是烏克蘭運動員。我在2012年獲得奧運拳擊金牌,也是目前世界重量級冠軍。你想讓俄羅斯運動員參加奧運,但俄國軍隊入侵我的祖國並且傷害平民,正在殺害烏克蘭運動員和教練,甚至摧毀運動場和體育館,俄國運動員將要贏得的,只是鮮血、死亡和眼淚的獎牌。」

 若國際奧會允許兩俄運動員角逐奧運,烏克蘭已經揚言將抵制,並獲得多國聲援;巴黎市長伊達爾戈 (Anne Hidalgo)日前也改變態度回應, 很難想像俄國運動員在法國首都遊行,「就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但烏克蘭卻得遭到下雨般的炸彈肆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