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中木聯》許瑋麟高中首轟越過「綠色怪物」 成德PK戰擊敗東石

2023/02/11 21:25

成德PK勝東石。(學生棒聯提供)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新竹成德高中今面對嘉義東石高中,成德前5局處於落後劣勢,靠著許瑋麟追平全壘打將戰線逼至延長賽,8局下許瑋麟再度建功,在滿壘局面敲出安打一棒說再見,帶領球隊以6比5險勝東石高中,在高中聯賽木棒組拿下2連勝。

先發投手張哲綸面對前三名打者都無法解決,讓成德當機立斷決定換上朱柏翰救火,雖被東石王奕財敲出安打失1分,但有效降低失分,成德1局下靠著劉宇翔安打追平比分。

東石2局上1出局後靠著七到九棒連線安打,加上高飛犧牲打,再添2分,成德則是不斷追分,3、4兩局靠著劉宇翔、林彥緯安打各得1分再度扳平,東石在5局上再次超前,成德6局下則有許瑋麟跳出,以高中首轟將比分追至4比4。

雙方打完正規7局無法分出高下,進入延長賽採取「突破僵局制」,東石在8局上藉著野手選擇攻下1分,後攻的成德則是利用林泓弦安打敲回追平分,接著保送,四棒許瑋麟掃出右外野安打直接終結比賽。

「選手沒有放棄,堅持到最後」,成德總教練黃郁倫表示,這次投手調整得不錯,沒想到先發投手一開始就有狀況,還好朱柏翰有踩住剎車,「設定幾名主力投手要輪流登板,平均分配。」

成德高二許瑋麟無疑是最大功臣,單場4支2,包括追平全壘打以及再見安打,且這轟還是挑戰三民高中棒球場「綠色怪物」18公尺高全壘打牆,相當不簡單,黃郁倫說,他跟球能力好、頭腦靈活,能打出這裡不容易,「我帶高中球隊以來只看過三個選手打出去過。

許瑋麟說,前一天就打到牆上,當時兩好球了,只想上壘,沒想到會出去,算是天時地利人和,「這一支全壘打想送給黃教練,他教我許多打擊技巧與觀念。」

許瑋麟高中首轟過「綠色怪物」。(學生棒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