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你們是台灣之光! 陳建仁慰勉台灣隊贈20萬元加菜金

2023/02/13 14:55

行政院長陳建仁(右)慰勉「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代表隊」,並致贈20萬元加菜金。(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世界棒球經典賽即將開打,台灣代表隊目前在斗六棒球場進行集訓,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下午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陪同下,前往慰勉選手,期待選手為台灣打出好成績,「你們是台灣之光,中華隊加油」最後並致贈代表隊加菜金20萬元。

行政院長陳建仁(右)慰勉「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代表隊」,球隊回贈隊服。(記者詹士弘攝)

「世界棒球經典賽」是由美國職棒大聯盟與世界棒壘球聯盟共同策劃的國際棒球賽事,本屆經典賽原本預計在2021年辦理,因新冠肺炎疫情,延至今年3月8日至21日舉辦。雲林縣獲選為此次世界棒球經典賽的官辦熱身賽及中華代表隊的集訓場地,斗六棒球場能被選為台灣隊集訓基地。

陳建仁說,昨天他告訴兩個外孫今天要來看大家,孫子說「阿公,你要幫我們加油,我們都一定要看他們的比賽。」希望大家全力以赴,讓國人看到你們的光彩,讓國人以你們為榮,你們是台灣之光,中華隊加油。

陳建仁表示,棒球跟著我們長大,也激勵台灣的運動員,可以走進世界,讓全世界看得到台灣,為台灣發光發熱。世界棒球經典賽在台灣舉行預賽,要感謝會長及領隊蔡期昌及全國棒協一起努力,團結一心,就能做得很好。

陳建仁說,此次代表隊成員包括來自中華職棒、美日職棒的球員,組成國家隊,相信可以得到很好的成績,棒球是台灣的國球,大家一起努力,打出好成績;這次經典賽預賽在台灣舉行,希望能打入東京準決賽,最後到美國打決賽,這是國人的殷切盼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