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感受王建民的優化指導 胡智為明實戰驗收

2023/02/13 16:52

王建民擔任投打練習投手。(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吳清正/斗六報導〕經典賽台灣隊明天將在斗六球場進行第1場練習賽,由胡智為先發出戰味全龍。胡智為集訓以來把握機會向投手教練王建民請益,明天將在實戰中驗收。

胡智為表示,明天預定投2至3局、50球左右,因為是今年第1次實戰,之前只投過1次投打實戰練習,因此今天將以直球為主,主要在熟悉面對打者的感覺,把球投到好的位置,之後再慢慢把變化球加上去。

胡智為。(記者廖耀東攝)

這一次參加台灣隊集訓,胡智為終於有機會向王建民挖寶。胡智為表示,2019年世界12強賽時,江少慶經過王建民指導,表現有明顯進步,可惜當時自己比較晚加入集訓,沒有太多時間請教王建民,這次經常主動請益,包括下半身的運用,雖然自己投球用到下半身力量已經很大,但還想要更好,把自己已知的和王建民的指導結合,希望能再突破。

胡智為表示,每個教練都有自己的一套指導方法,王建民教球雖然仍有基本原則,但是感覺更加優化,讓他獲益良多。

身為台灣隊先發輪值的一員,胡智為表示,過去在美國對戰很多外國打者,對於參加國際賽有一定的幫助,不過,全世界的棒球都在不斷進步,不能光靠過去的經驗,還是必須仰頼情蒐部門收集的資料,每場比賽前和教練團、捕手討論,擬定出最好的投球策略。

胡智為。(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