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日本職棒落後美國10年」千賀滉大恩師旅美後的危機意識

2023/02/16 06:56

千賀滉大(左)、倉野信次。(取自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軟銀投手教練倉野信次今年加入遊騎兵小聯盟教練團,成為第一位在美職體系擔任全職教練的日本人,他日前受訪時對於日本棒球界提出建言。

現年48歲的倉野信次在軟銀當了13年的投手教練,培育出千賀滉大等好手,2021年離開軟銀後到美國進修,去年在遊騎兵小聯盟體系學習,今年成功獲得小聯盟教練職。

倉野信次接受《西日本體育》專訪時提到,之所以會去美國,是有朝一日想成為日本最好的投手教練,所以必須出去學習,在遊騎兵待了一年後,他最震驚的就是:「日本職棒落後(美國)10年」。

倉野指出,美國將所有東西都數據化,且運用得非常徹底,「日本雖然也開始了,但晚了,」他說,日本雖然有同樣的器材或技術,但教練團的觀念跟不上,這是最大的差距。

倉野認為,日本棒球還是有一些無法用數據衡量的優點,況且日本農場相較於美國小聯盟的環境好上許多,選手應該好好把握;對於教練的執教方式,他也認為,現在是什麼都能自己查的時代,教練若想讓自己的經驗變得有用,必須訓練表達方式、讓選手能夠徹底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