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前林郁婷、陳念琴陪練員 李承威、林囿當選世錦賽國手

2023/02/18 17:59

李承威是林郁婷前任陪練員。(拳擊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3年國際拳擊錦標賽國手選拔賽,已在高雄國訓中心落幕,曾是女子名將林郁婷、陳念琴陪練員的李承威、林囿,這回輪到自己當主角,各自打下世界錦標賽國手資格。

李承威就讀鶯歌工商時,被教練曾自強找來當林郁婷陪練員,後者亞錦賽、世錦賽金牌、亞運銅牌,甚至到征戰東京奧運,都有他的貢獻,也是團隊中當陪練員最久一位。此次李承威選上男子57公斤級國手,先前也拿到杭州亞運門票,過去每逢選拔甚至全運會,都被陳柏亦壓制,整整6年沒贏過對方,後來李承威放棄補充役,改服體育替代役,持續在培訓隊磨練,去年亞運選拔終於擊敗宿敵,「信心整個提升,也實現跟心理輔導員的承諾,答應他給自己一個目標再拚一次。」林郁婷則笑說:「跟他聊了很多,不知道哪一段對他起作用,但可能是他也參與我東奧挫敗,重新振作拿到世錦賽金牌的過程激勵,很感謝他過去的付出,更高興他取得突破。」

林囿也是與陳念琴搭配最久的男子陪練員,取得男子67公斤級資格,生涯二度當選世錦賽國手,教練柯文明表示,林囿手長腳長、左右開弓,可以針對不同的假想敵模擬。此次選拔主要選出3月在印度新德里女子拳擊世錦賽、5月烏茲別克塔什干男子拳擊世錦賽,以及暫定6月曼谷舉行的泰國公開賽國手,其中東奧「四金釵」吳詩儀、林郁婷、黃筱雯與陳念琴,以及亞錦賽銅牌賴主恩直接徵召,所屬量級不進行選拔。

林囿是陳念琴搭配最久的陪練員。(拳擊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