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台灣擠下日本成為亞洲霸主不是夢! 日媒:他們能改變戰力版圖

2023/02/25 07:01

卡洛爾(左)、費爾柴德。(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將於3月登場,為了組成最強國家隊,許多國家都找來「混血好手」出戰,日媒也提到2位台美混血球員卡洛爾(Corbin Carroll)和費爾柴德(Stuart Fairchild),直言他們能改變亞洲棒球的戰力版圖。

大聯盟主導的經典賽,為了將棒球推廣到世界各地,因此對國籍認定相對寬鬆,只要父母輩為該國國籍血統,球員本身即使國籍不同,還是可以代表該國參賽。

日媒《AERA dot.》也特此撰文,提到一些球員是代表自己「出生國以外」的國家參賽,例如紅雀日裔外野手努特巴爾(Lars Nootbaar)入選日本隊,紅雀美韓混血金手套艾德曼(Tommy Edman)則代表南韓,前軟銀外野手真砂勇介效力中國隊。

報導指出,台灣在組隊期間,曾經也找過混血球員,鎖定在大聯盟打球的台美混血卡洛爾(響尾蛇隊)和費爾柴德(紅人隊),但都以備戰新球季為由拒絕。

文中表示:「卡洛爾在2019年大聯盟選秀會,於首輪第16順位被響尾蛇相中,目前被外界認為是大聯盟的未來之星,如果來打經典賽,肯定會為各隊帶來不小的衝擊,隨著他們兩人不斷成長,若未來代表台灣出賽,可能會改變亞洲棒球的戰力版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