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兄弟基地情熱的太陽 韓職2000安球星好有感

2023/02/25 12:29

李容圭。(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龔乃玠/屏東報導〕中信兄弟春訓基地的大太陽,韓職英雄隊球星李容圭也有深刻體悟,昨賽前滿頭大汗之外,準備比賽前也補上防曬油,他笑說,「從宿舍出來時要擦一次防曬油,中午再擦一次,一天要擦兩次。」

李容圭在韓職生涯累積2040支安打,奪過1屆安打王、1次盜壘王,還有3屆外野金手套。昨天對兄弟扛先發二棒指定打擊,首打席對泰樂打出雙殺打,第二打席被泰樂三振,5局在得點圈有人面對兄弟第6指名左投陳柏均敲出中外野飛球出局,沒能敲安。

韓職英雄隊跟兄弟打2場比賽,21日以4:5擊敗兄弟,昨天被0:5完封。談到兄弟的實力,李容圭說,他也沒有什麼對兄弟的資訊,之前當國家代表隊時也跟台灣選手打過,「比賽時我都是以同個角度來看,彼此尊重、集中在我的比賽上,台灣隊伍的實力不是我關注的。」

李容圭打過2屆經典賽,包括2009年勇奪亞軍的史上最強南韓隊,值得一提的是,當年南韓冠軍戰大戰日本,李容圭肩扛1棒中外野手,較勁日本開路先鋒鈴木一朗,只是李容圭4打數無安打,一朗6打數狂敲4安,包括10局上的「傳說一擊」,敲進致勝的2分打點安打,為日本鎖定冠軍。

談到當年跟一朗的日韓首棒大對決,李容圭表示,一朗是很厲害的選手,但每次對上日本隊,比起注意對方是什麼樣的選手,「我們只想著一定要拿下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