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天空才是極限!瑞典撐竿跳天才飛越6公尺22又打破世界紀錄

2023/02/26 13:20

杜普蘭蒂斯飛越6公尺22刷新世界紀錄。(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瑞典撐竿跳天才杜普蘭蒂斯(Armand Duplantis)今天在法國克萊蒙費朗舉行的室內賽事,以6公尺22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

杜普蘭蒂斯在第一跳就跳出6公尺01、篤定收下金牌,接著飛越6公尺22的高度,締造世界新猷,他先前室內最佳成績是去年貝爾格勒室內錦標賽的6公尺20,而今天這個成績也超越他去年在美國奧勒岡室外世界錦標賽締造的6公尺21紀錄。

23歲的杜普蘭蒂斯自2020年2月在波蘭打破世界紀錄以來,今天已是第6度寫下世界新猷,「每次打破世界紀錄感覺都有點不同,也許第一次會更瘋狂一點,但今天可能可以排在第2,太令人不敢置信了。」他賽後興奮說道。

杜普蘭蒂斯不會參加下月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辦的歐洲室內錦標賽,將全心備戰室外賽季,瞄準8月於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舉辦的世界田徑錦標賽。

杜普蘭蒂斯飛越6公尺22刷新世界紀錄。(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