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跆拳道》連頭髮都剪了 羅嘉翎美國公開賽體重超過0.1公斤遭判失格

2023/03/05 11:14

羅嘉翎。(資料照,路透)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東京奧運跆拳道銅牌女將羅嘉翎原訂將參加美國公開賽女子57公斤級賽事,不過在過磅時因為超過0.1公斤,遭判失格。她的教練劉聰達表示,體重沒過,怎麼都不應該,選手和教練都有責任。

羅嘉翎今年首站為土耳其公開賽,但因為地震比賽取消,之前往泰國移地訓練。原本她將參與在美國內華達州舉行的美國公開賽,不料卻因為體重過磅沒過,遭判失格。

劉聰達還原事情經過,他表示,由於賽事過磅時間很短,一開始發現羅嘉翎體重還超過0.3公斤,也請她先去跑步,最後剩下0.2公斤,原本以為可以裸磅,但事後才知道連內衣,短褲都不能脫,所以她也當場就把頭髮剪掉,最後還差0.1公斤,無奈時間已到只能離開。

不過,劉聰達強調,本來就不該心存僥倖,「不管怎麼樣我們花了國家的錢出來,卻體重沒過,怎麼都不應該,嘉翎的心存僥倖,沒有多降一點,想說可以跟國內一樣可以裸磅,而我沒有盡到監督好選手的責任,不管怎麼樣教練一定有責任的,選手有問題,教練就要負責,回去後也將會檢討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