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跆拳道》羅嘉翎遭教練指責心存僥倖 丁妹轟選手團隊「低級失誤」

2023/03/05 16:34

奧運銅牌女將羅嘉翎。(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跆拳道銅牌女將羅嘉翎在今天原本要參加美國公開賽女子57公斤級賽事卻因過磅時超過0.1公斤遭判失格,教練劉聰達在訪談中直言「嘉翎的心存僥倖」,讓台大泳后「丁妹」丁聖祐不滿發文,表示為什麼只檢討選手,不檢討選手團隊「不讀秩序冊、不看比賽規則」的低級失誤?

丁妹發文表示,自己在看到羅嘉翎的新聞後,認為「沒有事先公開比賽規則」的機會實在太渺茫。因此他用以下關鍵字「Neveda USA Open Taekwondo 2023」在Google關鍵字搜尋,並找到了「註冊和比賽資訊」裡面的「比賽資訊秩序冊」,並找到過磅(Weigh-In)的標題,看到官方有清楚地寫下與過磅有關的規則,指出該規則清楚載明任何情況下都不可以裸磅。

丁妹砲轟:「沒有過磅成功根本不是「選手僥倖」問題,而是「連比賽規則都沒有看」的問題。Google就能得到的資訊,協會、教練、選手卻沒有人注意到,「以為」能跟台灣比賽一樣裸磅,然後錯失比賽資格。比賽機會難能可貴,選手、教練、團隊都付出了許多努力,卻在比賽還沒開始就敗在這種低級失誤上。」

最後丁妹表示,「辛苦訓練的是選手,不能比賽痛苦的也是選手,遇到問題第一個被怪罪的還是選手。我不是說選手沒有責任,而是選手不應該承擔所有責任。選手旁邊的團隊,可不可以加油一點?至少把比賽秩序冊拿起來讀一讀?」

羅嘉翎本人在事發後於臉書發文寫道:「對於教練和團隊以及所有支持我的人真的很對不起,沒有藉口就是努力不夠害大家陪我承擔,我一輩子都會記得這0.1公斤的教訓。這個月還有三場比賽,我會更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